紀念六四15週年 港人大遊行

綜合報導

  今年是北京天安門六四事件十五週年,香港的民主團體在今天下午發動遊行活動,紀念六四;同時也要求中共當局開放香港民選行政長官,實施高度自治。轉眼間,六四天安門事件已經過了十五個年頭,香港今天的遊行中有民眾拿出保存了十幾年的報紙,要喚醒大家的記憶。當年中共就是這樣血腥鎮壓年輕的學子。

  雖然下個星期五才是六月四日,不過最近香港實在發生太多民主自由遭到壓制的情況;不但政論名嘴被迫封口,行之有年的民選特首和立委的權利也被中共剝奪。遊行隊伍中有人抬著漆黑的棺材象徵民主已死,許許多多「平反六四、還政於民」的黑白標語令人觸目驚心。

  這場號召五千多人的民主遊行讓銅鑼灣鬧區幾乎封閉,路過的民眾也非常關切他們的行動。遊行的隊伍最後聚集在特首董建華辦公的政府總部,高唱六四紀念歌曲,希望能再度感動大眾,凝聚爭取民主的力量。(何月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