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水閘門被偷 颱風來恐釀災

王嘉域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您相信嗎?由於鋼鐵行情上漲,全國總共有六十八扇的防閘門被偷走。問題是颱風即將來襲,可能引發的災難難以想像,河川局上午派人到台中縣高美溼地勘查,結果發現,到現在還有二十六扇閘門正在修復中,預計六月底才能完工,檢方表示,這種嚴重危害公共安全的偷竊行為,最高可以判處死刑。

  水利署官員看到台中縣高美溼地出海口的【水閘門】被偷走,氣得直搖頭,更離譜的是,竊賊連監控河川水量的【水位監測器】也偷走,若颱風來河川暴漲要排水,水利署將無法應變;會造成洪水災害。水利署官員統計,全國目前已經有六十八扇【水閘門】被偷,再加上其他三十多座縣市政府主管的水門,失竊的水閘門數量超過一百扇,颱風來之前根本來不及修復,豪雨造成的災情將難以想像,水利署官員強調,從沒碰過這麼多水閘門被偷,而且立即性災害就在眼前,情節重大檢方依法可對竊賊求處死刑,而且河川警察已經展開全國尋找水閘門的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