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瞻仰雷根 十萬人甘心苦等

  美國前總統雷根去世之後,引起美國民眾廣大的關注,他的靈柩在雷根圖書館供民眾憑弔,第一天就吸引了超過十萬民眾前去致哀。而華府方面則積極演練,準備為雷根舉辦一個莊嚴隆重的國喪儀式。

  車子動彈不得,民眾大排長龍,一波又一波絡繹不絕的人潮,不斷湧向雷根圖書館,有人扶老攜幼,穿上最正式的服裝,花了7、8個鐘頭排隊,為的,就是向他們心目中的英雄,致上最後的敬意。即將角逐美國總統的民主黨候選人凱利,也出現在瞻仰人潮中,他靜靜默哀兩分鐘後隨即離去,另一方面,在美國華府,三軍代表則是在國會前排練抬靈柩的過程。

  這是美國30年來第一場的元首國葬,為了對曾經身為三軍統帥的雷根致敬,所有細節都馬虎不得,其中最特別的是,國葬當天,將會在一匹無人騎乘的黑色駿馬上,掛上一雙鞋頭向後的雷根馬靴,象徵主人從此一去不回。

  雷根的靈柩稍後將由空軍一號專機移厝華府,並且停放在國會大廈的大廳供民眾瞻仰。(甘軒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