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樑中斷 直昇機冒雨搶救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而在台中縣這次受創最嚴重的要算是和平鄉,目前已知有四個人死亡,三人受傷,兩人失蹤。其中在和平山區的達觀部落,有民宅遭土石流沖刷,一名七歲小男孩遭掩埋死亡,也由於通往和平鄉的橋樑斷裂,空消隊下午出動,來回上山救人,而在東勢鎮上,車輛全都被土石流沖擠成一團,一對祖孫被沖走,目前還下落不明。

  空消隊直升機冒雨搶救和平鄉民,可以看到山區濃霧,水流湍急,達觀部落有一家三口被困在屋內,救出時一死兩傷。而和平鄉通往東勢的道路也被土石沖斷,整個路面裂成兩半,人車都無法通過,景象就跟九二一地震一樣。

  東勢市區更慘不忍睹,處處可見被擠爛的轎車。找到的是爛車,找不到的車更多,因為昨天晚上開始就下大雨,居民連夜搬家,屋內全是黃土。水淹幾乎一百八,牆壁上記錄淹水情況。目前社會局也設置緊急收容中心,讓家園淹沒的民眾暫時應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