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災統計 雲林縣災情最慘重

李晴  / 雲林縣

  根據消防署的最新統計,這次颱風災情最嚴重的是雲林縣,因為海水倒灌,二十個鄉鎮全部淹水,到目前為止,全國已經有七人死亡,六人受傷,七人失蹤,不過受災面積還在持續增加,估計比納莉颱風造成的災情,還要嚴重。

  雲林縣因為海水倒灌,23個鄉鎮,全都淹水,嘉義沿海的東石和布袋,將近一千戶泡在水裏,至於南投草屯也有超過五百戶民宅淹水,截至目前為止,全國已經有七人死亡,六人受傷,七人失蹤,還有九十六人一度受困。

  全國到中午為止有四萬八千戶停電,大雨也造成交通中斷,台鐵台北南下列車,只能開到台中,高雄北上列車只到彰化,阿里山有公路嚴重落石坍方,鐵路有八十幾處積水,預估要到七月十號才能搶通,另外颱風造成農牧業損失五億三千萬,農業設備毀損八千零九十四萬,事實上,當時納莉颱風造成十一個縣市淹水,雲林嘉義就佔了一半,但敏督利颱風的受災面積,卻涵蓋整個中南部,災情持續增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