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小隊長公祭 追晉覆蓋國旗

賴佩真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警匪槍戰中,殉職的兩位小隊長葉錫財和李進富下午舉行公祭。內政部追晉兩人為兩線兩星的組長,同時覆蓋警旗和國旗,備極哀榮。許多警察袍澤淚眼相送,靈車經過的路口也有人主動敬禮,而綁架案主嫌張富順在公祭前一天落網,大家都說真是老天有眼。

  警旗、國旗覆蓋棺木,守護英靈,兩位小隊長的英勇殉職,讓他們得到警界最高榮譽,但看在家人的眼裡,心都碎了。親人止不住的淚水,因為再多的榮譽也換不回在警匪槍戰中殉職的小隊長葉錫財和李進勇。百合花裝點的公祭會場,有總統、副總統頒贈的輓聯,內政部長蘇嘉全更親自追贈兩線、兩星組長,場面備極哀榮。

  警界同仁更列隊扶棺,送兩人最後一程;更有人在靈車行經路口手持鮮花,致上最高敬意。親人、好友不捨相送,唯一值得安慰的就是綁架案主嫌張富順在公祭前一天落網。兩位英靈得以瞑目,將在火化之後,擇日入祀忠烈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