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床漂流木 山老鼠事先砍伐

張春峰

  颱風過後,大甲溪河床上堆滿了漂流木,有靜宜大學的學生前往察看,發現許多大型檜木,價值可能高達五六十萬元,而且還切割完整,他們懷疑這些檜木,是山老鼠先前就已經砍伐,等著大雨沖刷下來,因此木頭上還有被噴上紅色的油漆做記號,痛心的學生說,就是這些山老鼠盜伐,才造成土石流更加嚴重。

  指著河床上一塊塊大型的巨木,靜宜大學的學生要大家仔細看,因為被沖刷下的木頭,應該像這樣斷的四分五裂,但這塊章木,還有這塊連人都抱不住的檜木下方,居然有著平整的割橫,這不是山老鼠的傑作,會是誰的。懷疑山老鼠早已預謀盜伐,因為這些大型巨木有的已經死亡多年,這個紅圈及被漆上的字樣,就是業者佔為己有的記號,這塊兩公尺長的檜木,就可以賣上四十萬的價錢,難怪不少民眾搶著到河岸上撿一兩根回家,因此,林務局也決定明天擴大範圍,趕緊在民眾搶回家前,先將這些國家財產帶回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