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水患成災 數千人迫遷離

綜合報導

  焦點轉到國際,大陸跟南韓這兩天都爆發嚴重水患,大陸地區有數千人受困大水之中,還有六千多人被迫撤離。南韓中部和漢城一帶,也接連下了三天豪大雨,造成多處地方淹水、坍方。初步統計有七人死亡、兩人失蹤。

  黑夜激流中,救難人員架起救難繩,把受困民眾拉到安全地帶。雖然岸邊近在咫尺,但水勢相當湍急,受困民眾舉步維艱,遲遲無法安全上岸,同時也增添援救人員的危險性。他們原本在河邊露營,不料河水突然漲起來,把他們沖入河中,浮沈一陣子後,幸好及時被搭救,才保住小命;但其他人沒這麼幸運,有七人被淹死、兩人失蹤。

  一連幾天豪大雨,水庫也受不了,雖然明知下游已經是一片汪洋,還是得被迫開閘放水。至於山崩、坍方、交通中斷、農田淹沒作物泡湯更是免不了,災區可能要一段時間休養生息才能復原。

  大陸湖北地區遭受暴雨襲擊﹐幾條主要河川水位瞬間暴漲﹐這部大貨車就因為來不及逃走﹐因此困在急流中動彈不得﹐救難人員還冒險進入水中拋繩救人,經過八個小時的搶救﹐仍有兩個人不幸被大水沖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