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馬印聯防 固麻六甲安全

王德興

  十七艘來自新加坡, 印尼和馬來西亞的海軍軍艦二十號進入麻六甲海峽,進行大規模的海上演習,而這也是三國首次在這條東南亞海上生命線首次進行反恐和反海盜巡邏。

  傘兵特戰隊員從天而降,還有緝私小組駕駛快艇展開海上追緝行動,總共有十六艘軍艦使入了這條東南亞最重要的海域,麻六甲海峽進行防範海盜和打擊恐怖攻擊的演練, 而這也是印尼,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首次進行的聯合海上巡航。

  根據三國軍事首長稍早前簽署的立即執行命令,三國將派遣巡邏隊將在飽受海盜騷擾之苦的麻六甲海域,定期派遣十五到二十艘艦艇,全年無休在全長約八百公里的麻六甲海峽進行巡邏警戒的工作。

  美國今年稍早建議希望由美國武裝部隊協助防衛麻六甲海峽之後,印尼與馬來西亞提出這項合作協議。這項協議展現了麻六甲海峽沿海的國家認真確保這條水道的安全,每年有五萬艘貨船行經麻六甲海峽,載運全球四分之一的貨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