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潛艦 海龍號亮相

孫自強 黃榮亮 報導  / 高雄市

  記者目前在海軍930驅逐艦上,我們即將到高雄外海和海龍號潛艇會合。為您採訪報導海龍號在海上實際測試的情況。

  930軍艦中午12點由海軍新濱碼頭出發,駛向高雄外海。由於天氣晴朗,海上能見度相當良好,經過20分鐘的航程之後,在930軍艦右前方、大約六百公尺左右的海面上,眾所期待的海龍號出現了。黝黑的艦橋出現在湛藍的海面上,格外引人矚目。由於附近的海域深度只有一百英呎深,並不適合海龍號做深海潛航,因此,今天海龍號只操演海上浮航。

  為了能讓大家更清楚的觀察海龍號的雄姿,930軍艦加足馬力,朝海龍號靠近。

  現在930軍艦已經和海龍號會合了,並且和反潛直升機、魚雷快艇做海上聯合操演,展現在速度、轉向等方面的優越性能。海龍號在外觀上接近旗魚級傳統動力潛艇,在性能方面卻超過旗魚級很多,已經接近海象級。因此外國專家也把海龍號稱為「超級旗魚」。除了SSCS潛艇操縱控制系統以外,海龍號還配備了全套的戰鬥系統,相信加入海軍行列以後,必定能夠大幅的提升海軍三度空間的作戰能力,成為掌握台海制海權的守護神。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海上浮航,海龍號在下午三點多抵達了左營海軍基地,受到官兵們熱烈歡迎。

  正式的歡迎儀式,是由海軍總司令劉和謙上將主持。他首先慰勉海龍號官兵,希望他們未來能夠為國家、為海軍貢獻更大、更多的心力。劉總司令表示,發展潛艇是每一個國家海軍的心願,我國海軍也不例外。

  劉總司令強調,海軍絕對沒有濫用一分一毫的經費,每一塊錢都是花費在增強海軍的軍力上。對於海龍號返國前種種流言、傳聞,劉總司令也做了澄清。

  至於我國向荷蘭訂購的另一艘潛艇海虎號也已經建造完成,預計在明年(1988年)年底可以運返國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