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冷凍保存 萬年後復生?

綜合報導

  英國的學術機構進行了一項保存瀕臨絕種動植物DNA的計劃,經過冷凍保存,這些物種的DNA樣本可能保存一萬年而不會損壞,學者說至少可以留給日後的科學家做研究,這項計劃被許多人稱為現代的諾亞方舟,也令人連想到電影侏羅紀公園。

  在電影侏羅紀公園當中,科學家經由複製DNA的技術,讓絕種幾百萬年的恐龍再度活躍,這是幻想的故事,不過在現實生活中,學者也有類似的構想。英國三大學術機構聯手合作,打算把未來幾年之內,最有可能瀕臨絕種的生物DNA樣本冷凍保存。也許未來的學者可以讓這些生物重生,就算複製不成功,至少也可以提供學者一些研究的資料。

  英國學者認為這樣的冷凍方舟意義深遠,但是也有保育人士說,現在的當務之急是保存野生動物的棲息地,不然就算複製成功,這些動物也沒有可以生存的環境,保留DNA能有多少幫助,誰也無法預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