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胞放風箏 聽覺觸覺一級棒

張政慧  / 宜蘭縣

  盲人要怎麼放風箏?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今天就有一場盲人放風箏的活動,主辦單位特別為他們設計了八角型的響弓風箏,讓盲人用聽的和用摸的,來感受放風箏的樂趣。加上響弓的特技風箏,一衝上天空就發出了蟬鳴般的叫聲,讓整座親水公園頓時成了一支天然的交響樂團。

  為了讓盲胞也能體會到放風箏的樂趣,宜蘭縣冬山鄉公所特別在風箏節前夕邀請了盲人朋友來放風箏,只是看不見也沒辦法助跑讓風箏起飛,盲人朋友卻也能從特技風箏中聽到和摸到風。

  雖然看不到自己風箏放得多高,一不小心就可能在天空和別人打結,這群多數是後天失明的盲人朋友己經好久沒這麼快樂過,這讓剛好在場看熱鬧的電視製作人周遊,也忍不住的阿姑親一下,鼓勵他。

  放完了風箏,盲胞們還是止不住好奇心,圍著摸摸看究竟是什麼風箏能這麼有力,而且響徹天際。您對這些響遍半邊天的風箏也感到好奇嗎?七月底到八月一號的冬山風箏節等著你來試試身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