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雁擾亂高球場牧羊犬趕不速客

張嘉君

  美國有許多高爾夫球場,對於野雁到處便便、深感困擾,有時候野雁還會把球當作鳥蛋叼走,結果管理當局想出妙方,找來牧羊犬在球場裡跑來跑去,嚇跑野雁,還讓牠們不敢繁殖下一代﹐終於還給揮竿族一個乾淨的空間。

  野雁成群起飛,翱翔天際,這樣的畫面真是賞心悅目。不過高爾夫球場可真不喜歡這些不速之客,因為球場漂亮的草全都成了野雁的食物,而且它們又是便便製造機,草一下肚就到處亂方便。整個球場臭氣沖天,揮竿的人動不動就踩到鳥屎,野雁還會把高爾夫球當成蛋來孵,令人傷腦筋的是法令還規定不准濫殺。

  還好有個聰明的球場負責人想出了個妙方,就是訓練一些面露兇光的狗狗,在球場到處巡邏,嚇得野雁不敢停下來下蛋。幾次下來搞亂了牠們的生產期,最後終於大幅控制小雁鳥出生的比例,驅雁大隊不僅沒有違反獵殺禁令,又能阻止野雁繁殖﹐成為球場野雁的最佳終結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