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冒名開戶 女童無辜背罪

賴佩伶 張春峰 報導

  五歲小女孩,居然也被歹徒冒名、開立郵局帳戶,成為洗錢的人頭戶!這件事發生在台中縣,家長察覺以後,到郵局一查,發現郵局的審核過程鬆散,歹徒不但偽造家長的身分證件,甚至戶頭到現在還沒有被凍結,結果這名五歲小女孩,得背負詐欺罪名,接受警方的傳喚,讓家長氣憤不已。

  紮著兩搓小髮束的張小妹妹,今年才五歲,她用小手拉媽媽的衣角拉得好緊,因為深怕又有警察要找她。被人冒名開了人頭帳戶,已經夠倒楣,沒想到刑事局還說,她犯了詐欺罪,媽媽簡直氣炸了。

  從被害人變成了被告,張小妹妹自己也很害怕,媽媽擔心詐欺的罪名會跟著女兒一輩子,親自到郵局要查個仔細,沒想到看到申辦資料裡,家長的身分證件竟然也被偽造。郵局解釋,只能憑肉眼辨識申辦者是否同一人,但張太太質疑,審核開戶的過程實在太過草率,更離譜的是,到現在都還沒有凍結人頭帳戶,她一定要追究相關單位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