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兄弟清晨賣報恐觸兒福法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新莊最近出現一對小兄弟,大的十四歲,小的才十一歲,兩人大清早就推著一車報紙沿街叫賣,而且每份只賣五塊錢,報紙來源一度引起警方注意,懷疑可能是偷來的,不過我們實際追蹤發現,原來小兄弟的母親是派報員,剩下的報紙便宜賣,但兩兄弟已經開學了,繼續賣報可能耽誤上課,觸犯「兒童福利法」,新聞特搜隊的報導。

  清晨六點,在新莊這處公園,坐在地上這個小兄弟,混雜在忙碌的攤販堆裡,似乎也沒人注意到他,這麼早,這個小朋友,在忙什麼?只見他專心折疊報紙,而他面前這台小推車,車上已經堆了好幾落。推著車,他最後來到菜市場!道路夠已經夠窄了,但小兄弟把車推到中線停車,沒錯,他就在這裡賣報紙,一份只要五塊錢,生意還真不錯!路的另一端,還有一車在賣,原來是兩兄弟,小的十一歲,這個大的也不過十四歲,這對兄弟擋,天天都來賣,開學也不例外。

  小兄弟的母親是派報生,沒發完的報紙就由兩個小孩幫忙便宜賣,薄利多銷,竟然也賺足旅費,暑假還全家去了趟新加坡,小兄弟賣的開心,但早起賣報,如果影響正常上課,已經觸犯兒福法,社會局已經展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