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大會 黨綱對台"示好"

劉秀瓊 報導

  美國共和黨的「黨代表大會」,今天起在紐約登場,會中將正式提名布希總統競選連任。與我國向來極為友好的共和黨,還特別通過一項措詞強硬的黨綱,聲明台海兩岸應維持現狀,美國更不會容忍中國犯台,一但兩岸動武,美國將協防台灣。

  這份長達九十三頁的黨綱報告,內容包括美國與亞洲各地,在亞洲部份,特別針對兩岸問題,強調「所有關係台灣未來的議題」都必須以和平方式解決,而且是台灣人民能夠同意的。黨綱中還警告「如果中國違反這些原則攻擊台灣,美國將以適度方式反應」。

  這是台灣總統大選後,布希政府難得一見的友好言論,共和黨希望塑造布希成為代表正義與反恐的急先鋒。這場黨代表大會在抗議聲中開幕,會場四周層層警衛,安檢十分嚴格,不過民眾不忘搞笑,有人扮成大象,有的人躺在地上,排成自由女神像的圖案,設計人就是這位穿著性感的老兄,實在令人哭笑不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