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芭強颱狂襲 日本災情慘重

劉秀瓊 報導

  強烈颱風佳芭,這兩天狂掃日本,從南部的九州四國、到本州和北海道、路徑幾乎涵蓋全日本,造成各地嚴重災情,總計至少有七個人喪生,另外還有四人下落不明,同時還有兩百多人受傷,還有十萬人被迫撤離家園。

  這場颱風夾帶狂風暴雨,又正逢大潮,造成嚴重的海水倒灌,每小時一百六十公里的強勁風勢,將遊樂園的摩天輪包廂吹的像風車般打轉看了令人觸目驚心。大量的雨勢使得許多地方嚴重淹水,有的水深接近腰部,民眾在風雨中吃力的推著腳踏車顯得驚險,鐵皮屋頂被強風吹的四處紛飛,險象環生。

  大賣場外停放的腳踏車全被泡在水裡,便利商店裡冷冷清清,老闆忙著清理積水,山區還有土石流,壓垮好幾棟房子,幸好民眾已經撤離,佳芭下午在北海道登陸,一艘貨船被吹的幾乎撞上山壁,連續幾個略過台灣沒有登陸的像梅姬颱風以及佳芭都為日本各等地帶來嚴重災情,讓日本民眾望風興嘆。(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