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倒灌淹水 三百戶人遭殃

海水倒灌淹水 三百戶人遭殃 | 華視新聞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目前降雨量最多的苗栗,五十年沒淹過水,這次卻發生海水倒灌,頭份有三百多戶民宅水深及腰,兩名豬農受困沙洲,還有中港溪的溪水暴漲,造成苗栗市區的龜山橋斷成三截無法通行,緊急封閉。

  頭份的中港溪因為海水倒灌,洪水淹沒市區,連馬路都變成河川,大水還淹進了客廳,住戶逃到二樓避難,受困的居民超過三百戶。老阿嬤說五十年來沒看過海水倒灌高,因為溪水暴漲,兩名豬農跑去餵豬,受困在中港溪的沙洲上,幸虧消防隊出動橡皮艇才救回來。

  鯉魚潭水庫更首度出現溢洪,淹沒稻田的情況,農民冒雨搶收香蕉,看到稻田全都被淹沒,不知道生活該怎麼過下去。至於在苗栗市區的龜山橋,因為橋基被洪水掏空,有三節的橋面塌陷成v字型,根本就無法通行,交通部長勘災後表示,會趕在年底前修復龜山橋,風災過後將搭便橋供車輛通行,這幾天民眾還是得改道,免的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