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抽檢生魚片 衛生沒問題

張晉豪 黃逸帆  / 台北市

  您吃的生魚片都沒有問題嗎?台北市政府在七月份的時候,對市面上的生魚片,進行抽檢,結果發現,二十四家被抽檢的業者,居然有十三家衛生不合格,被立刻下令改善。衛生局上午再度突擊,幾乎所有業者都已經改善,而通過檢測,店門口就會被貼上OK標示。

  這新鮮的鮭魚沙西米,師父一刀切下去,光看肉質的彈性,不難想像吃起來有多爽口。不過,看起來好吃的生魚片,卻不見得吃起來安心。看師父用的不是一般的抹布,而是紙巾,每用過一次,砧板都得洗過,另外,還千萬不能忽略的就是,水龍頭的開關使用過後,也得擦一擦,因為可不比其他料理,生魚片根本不能加熱煮熟,一不小心,就會有細菌污染。這麼小心翼翼,那是因為兩個月前台北市政府對二十四家日本料理店,進行抽檢,結果高達十三家衛生不合格,也就是說超過一半以上的店家,被勒令改善,如果,沒時間到櫃台看師父親手料理,還有一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進門前,看看門口是不是有貼這個OK標章,有市政府背書,至少吃得衛生一點。(張晉豪 黃逸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