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淹水夜 汐止水深一樓高

王晴 葉子杰  / 台北市

  從深夜到清晨,這場雨下的又快又急,汐止白馬山莊,大科路一帶,水淹一樓高,消防局出動橡皮艇救人,而台北市南港區,情況更是危急,大水一路從南港淹向市區,台北東區忠孝東路,一度水淹引擎蓋,來看大台北地區的驚恐的這一夜!

  大雨不停下,市區才要開始淹水,台北縣汐止率先傳出災情,來到白馬山莊這一帶,水已經淹到腰部,消防隊員拉出橡皮艇,來回救人再往裡面走,原來的公車總站已經看不到,水越淹越高,情況不對,駕駛也得撤打上探照燈,進入社區,水淹一樓高,救難人員沿路載人,隨叫隨停要仔細,每個樓梯口,可能都有焦急等待住戶汐止大科路,進出也全靠橡皮艇,但是等船的人太多,壯漢乾脆涉水搶搬家當還比較快!這裡是南港,短短七個半小時,降下533公釐雨量,南港國宅擋土牆變成大瀑布,一整晚,居民分秒警戒來到東湖南湖大橋水淹半層樓,怎麼過?大車硬闖,小車怕怕,住戶大雨中,搶搬傢具。

  滂沱大雨,連市區道路也成災別懷疑,這裡是台北市東區最熱鬧的忠孝東路四段,水從南港方向,一路淹過來,水一度還淹到引擎蓋,車拋錨,人推車,到處可見!雨下這麼大,大台北渡過驚慌的一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