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性麻痹患 活出新人生

陳美喬 黃逸帆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患有先天重度腦性麻痺的十五歲少女芮芮,打從一出生就無法像一般小孩站立或爬行,甚至不會講話,只能發出細微的聲音,經過七年醫師的耐心訓練,加上求生毅力志驚人,如今不但可以站起來,芮芮甚至開始學會自己握湯匙吃飯,看似簡單的動作,芮芮學得比別人辛苦千萬倍,但是她不願放棄,一步一步走出自己的人生,像個小天使,永遠帶給周圍的人希望。

  坐著輪椅進來,穿著一身洋裝的芮芮摸摸頭,一臉害羞,十五歲的她,身材比同年齡的少女小一號,瘦瘦小小,因為腦性麻痺,一出生,身高才一百一十公分。今年十五歲,在她身邊是物理治療師,芮芮的平衡感不太好,這些從大到小的滾輪,都是芮芮連練平衡的好幫手。不過一開始,有個性的芮芮可不是這樣,乖乖把雙手撐在地上練習。

  芮芮似乎有點累了,想要跪坐在地上,老師又給她一個球,芮芮微笑著看著治療師,雖然無法用言語表達,但肯定是好感謝芮芮,打了一下自己,看著鏡頭,笑了出來。芮芮的笑聲很特別,卻很真誠,因為花了五年時間,芮芮跨出了人生中的一大步。一步一步,每一步都得來不易,還向鏡頭扮鬼臉,漫長的訓練,都是芮芮用數不清的跌倒換來的。

  現在扶著平衡桿,芮芮站的很好,可愛的是,芮芮只要握住手就不放。午餐時間了,芮芮的午餐是好消化的稀飯,以前的她就像是這樣,看著湯匙不知所措,現在可不一樣了。真的好棒,還很有個性,不想吃就不吃。

  今天天氣還不錯,我們跟芮芮一起曬太陽,芮芮的眼神沒離開過外面的世界,肯定是芮芮嚮往的。芮芮靠著毅力站起來,自己吃飯,這些看似簡單的動作,芮芮像個小天使,一定可以走出去,每一步走的好辛苦,像個小天使,不斷帶給周圍的人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