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倖存 斷腿女童多次挨刀

綜合報導

  五年前九二一地震,家住台中豐原的六歲女童傅靖淳,在瓦礫堆中被救了出來,她的左腿被壓碎,父母在地震中雙亡,成了孤兒的她,五年來歷經數十次的手術和復建,雖然沒有了腳掌,但現在已經可以又蹦又跳,一起來關心這位堅強的小女孩。

  時間拉回五年前的九二一地震,一夕間奪走了六歲女童傅靖淳的父母親,也奪走了傅靖淳的左腿,她被救起後,送到醫院搶救,醫師用高壓氧救回了傅靖淳的左腿。現在傅靖淳已經是個十一歲的小女生,讀五年級的她每天要上安親班,我們到晚上八點才等到她,一進門,傅靖淳就很有禮貌打招呼,看著她走近屋內的背影,左腿雖然一拐一拐的,卻走的很穩。

  現在她不需要穿鐵鞋,已經能又蹦又跳,總是笑容滿面的她,現在和大伯父一家人住在一起,大伯父、大伯母成了她口中的爸爸媽媽,學校的聯絡簿都是爸爸在簽。談起學校生活,傅靖淳很能適應,她說同學並沒有排斥她,也都知道她的腿是地震造成的。大伯母說,靖淳小時候很排斥穿裙子,後來他們常常帶著靖淳到郊外玩,讓她走入人群,也讓她變得開朗活潑。

  靖淳的伯父扮演慈父的角色,對靖淳的懂事和勇敢印象深刻,因為在靖淳數十次復建的過程中,沒有聽她喊過痛,也因為這些復建的經驗,讓靖淳對醫護人員非常崇拜,未來她就想當個護士。有時候她也會跑到家中的儲藏室,翻出死去爸媽的照片,爸爸的遺照用報紙包著,靖淳心裡知道遺照的意義,不過伯母說,靖淳對爸媽的想念,嘴巴上從來不說,但是卻常在畫作中,畫出腦海中爸媽的身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