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迷你小學 2新生報到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國內目前的年齡高齡化,夫妻生育降低,因此國小學生越來越少,在花蓮富里鄉學田國小今年就發生有趣的現象,一年級居然只有兩位新生報到,一個班級中,兩位小朋友分別擔任正、副班長,成績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校長研判這是因為虎年的入學兒童較少,預計明年招生的學生人數會回復正常。

  教室中,老師正在教一年級的小朋友注音符號,這個班的學生可不敢打瞌睡,因為全班只有兩個人,男生是班長,女生是副班長。一年級只有兩個學生怎麼教,今年剛從學校畢業就來當一年級的導師也愣住了,而在二年級的同學中有一位同學原本就讀富南國小,不過因為班上只剩她一個人,學田國小特地以計畫教育的方式將這名同學暫時安排在學田國小,讓她能夠有跟其他同學一起學習的成長機會。

  一年級只有兩個人,不禁讓人擔心明年還招到學生嗎,如果招不到,學校會不會面臨裁撤,校長表示,今年的招生這麼少,是因為碰到虎年出生的小朋友較少的因素,不過校長樂觀的說,明年以後的學生入學人數就不會這麼少。原來,在10年前這裡曾經有一股外籍新娘熱,不過即使明年預計有10位新生可以入學,跟過去規模達到500人的學生數當然不能相比,這樣的狀況,會隨者小孩長大後往都市發展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