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五週年 博士的家重生

陳美喬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九二一地震,造成新莊博士的家倒塌,四十五人死亡,歷經五年官司、今天終於完成重建,社區改名為民安領航,選在五週年的今天,災民陸續進駐。有孕婦當時死裡逃生,帶著孩子重回家園,如今在這些受災戶的臉上已經看不到過去留下的傷痛,而是充滿對未來的希望。

  她是博士的家當時倖存的孕婦,原本肚子裡五個月大的小嬰兒,今年已經五歲,蹦蹦跳跳的地方,是一塊美麗的綠地,也曾經是一塊傷心地,小孩子不懂得這場大災難,但逃過一劫的媽媽卻無法忘記。

  臉上不再有悲傷的陰影,曾經是受災戶的他門,還熱情邀請我們,參觀新家,一切如新,就像他們重生一樣。游先生也是C棟住戶,五年來,他發揮裝潢的專長,一點一滴幫助每一戶人家重建家園。現在住戶都可以在家門口說說笑笑,民安領航是這棟大樓的新名字,意思是人民安居樂業,才能領先航向未來,博士的家一夕之間倒塌,如今浴火重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