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大排一直漲 新莊變汪洋

朱詠薇 張肇元  / 新北市

  而在台北縣新莊中港路,也因為中港大排暴漲,地勢比較低窪的巷弄,水淹到胸部以上,有的路段還坍塌,壓毀了瓦斯管線,造成瓦斯外洩的危機。

  整條中港路,根本看不到路面,停在路旁的車子,全部泡在水裡,明知道淹大水,還是不少人撐著傘、拉高褲管冒險涉水。黃太太老早就準備好連身雨衣,一整晚的大雨,他就知道大事不妙,趕緊把家當統統往二樓搬,馬路上水深及膝,巷子裡淹更高,連狗狗都趕緊站上高地,不敢下水游。老伯的家,已經三分之二泡在水裡,光穿連身雨衣還不夠,出家門得划竹筏才出的來,還好游老伯家裡其他人都已經連夜撤離,沒人受困,隔壁鄰居也全站上二樓躲大水,更無奈的是這家人,才新裝潢好的家當也全泡了水,隔壁整條思源路水也淹上路面,開車像開船,驚人的雨量,導致中港大排暴漲,才剛因為艾利風災淹水的新莊,這次還是躲不過。(朱詠薇 張肇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