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棒 江讚胡"合格接班人"

  中共前最高領導人江澤民,在交卸軍權之後,發表演說,除了希望中國軍方領袖支持胡錦濤的領導,還再次強調中國拒絕放棄武力統一台灣的立場。

  江澤民和剛剛接任軍委主席的胡錦濤,一起出席了中央軍委會擴大會議,他對與會的軍方領袖表示,胡錦濤是【合格的接班人】,把總書記、國家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這三個職位集中在胡錦濤身上,有利於共黨和解放軍的長遠發展。

  江澤民提了【五點希望】,其中大都是關於建軍的原則,希望軍方服從黨的領導,但特別提到台灣,他說中國致力以最大誠意實現和平統一,但是並不承諾放棄動武。而胡錦濤在會議上則沒有提及台灣,顯示江澤民在交出軍權之後,仍然對於台灣問題有相當的發言權。

  江澤民和胡錦濤兩人還在會議上相互推崇,營造權力和平移交的融洽氣氛,一般認為,胡錦濤鞏固核心地位之後,在中國內政、外交、經濟上面,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路線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