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看兩岸局勢 中無力犯台?

  中國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在交卸軍權之後,仍然發表演說,再次強調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的立場,同時也要軍方領袖、支持胡錦濤;美國【前國安顧問】布里辛斯基則評估,其實中國未來三到五年內、並沒有武力犯台的能力,頂多是放話、製造兩岸緊張而已;不過也有其他專家持不同的看法。

  江澤民卸下中國共產黨軍委主席一職後,跟新任主席胡錦濤,一起出席了中央軍委會擴大會議,江澤民除了提示軍方要支持胡錦濤外,並再度重申,中國致力以最大誠意實現和平統一,但仍然不承諾會放棄對台動武。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布里辛斯基則十分肯定的指出,他相信中國在三五年內。都沒有軍事犯台的能力,但會不時在國際上製造兩岸緊張情勢。不過也有其他學者分析,中共本次四中全會同時擴大組組織規模,由此可見,中國未來在建軍和備戰方面,可能會採取較積極的作為。華府中國專家也研判,胡錦濤充其量只是完成檯面上的全面接班,短期內仍然會跟隨江澤民過去的對台政策,同時在內政、外交、經濟上的作為,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