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火商 遭美國封殺兩年

  直屬中國國務院的軍火商【新時代】集團,最近因為出口【飛彈】零組件和技術,被美國政府取消合約,兩年內不准和美國做生意。另外,南韓最近攔截一艘、開往北韓的貨輪,赫然發現船上、載有一百多公噸、用來製造毒氣的【氰化鈉】。

  調查發現,貨主企圖透過中國的公司,轉運這批殺傷力驚人的化武原料。北京的新時代集團,最近遭美國經濟制裁,原因是該公司出口飛彈零組件,破壞反飛彈擴散條約的規定。這是兩年內,美國第二次針對中國軍火商,採取行動,上一回另一家中國國營企業,涉嫌出口長程飛彈零件到伊朗,同樣被列入黑名單。目前美方除了取消和新時代集團的合約,並且兩年內禁止該集團出口到美國。另外,南韓最近查扣一艘開往北韓的貨輪,發現船上載有107公噸的化武原料【氰化鈉】。這批原料一但落入北韓手中,後果不堪設想,因為氰化鈉可以用來製造毒性極強的神經毒氣,能在15分鐘內致命。調查發現,出口商同樣是透過中國企業,企圖矇混過關、偷運原料。(蕭詔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