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牙籤 殘留漂白.防腐劑

曾懷瑩 林志堅 報導  / 台北市

  牙籤跟竹籤也是常用的生活用品,台北市議員清查市面上的牙籤和竹籤,發現很多竟然都殘留漂白劑和防腐劑,標示也不清楚,對人體健康造成威脅。消費者該怎麼分辨牙籤、竹籤上是否殘留漂白劑,其實是有方法的。

  吃完飯拿起牙籤剔剔牙是大家都很習慣的動作,不過你知道嗎,市面上的牙籤很多都含有過量的漂白劑和防腐劑,烤肉用的牙籤也有同樣的問題。拿起牙籤就這樣放進口腔裡,長期下來不知道吃進了多少有毒物質。添加漂白劑讓人不安心,有些產品甚至沒有完整的標示,實在很誇張。

  衛生局承諾將會全面抽檢,加強管理,不想把漂白劑吃進肚子,分辨牙籤是不是含有漂白劑也有小秘訣,從外觀上來看,正常的牙籤應該是原木色,漂白過的牙籤則是呈現黃白色;拿起來聞一聞,正常的牙籤會有竹子的清香,漂白過的則有一股明顯的酸臭味,把握這兩個原則,就不怕一根小牙籤威脅你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