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恩風強雨大 掀屋頂斷大樹

  上個星期在海地造成嚴重災情的颶風琴恩,橫掃巴哈馬後,昨天襲擊美國佛州,所到之處風狂雨驟,災情相當慘重,並造成至少三人死亡。琴恩已經是最近一個多月第四個侵襲佛州的颶風,當地民眾現在無不聞風色變。琴恩颶風挾著每小時一百九十三公里的強烈風速,橫掃佛羅里達州。

  登陸的地點和和日前重創佛州的颶風法蘭西斯,幾乎一模一樣,災民雪上加霜。豪雨造成水患,街道瞬間變成河流,狂風吹垮房屋,折斷大樹,而上次風災遺留下來,還來不及清理的殘瓦雜物,又再一次被颶風捲起飛散各地。

  目前佛州已經有七十萬人向內陸撤離,超過一百五十萬戶電力中斷。這已經是一個半月來,佛州第四次被颶風侵襲。這是自1886年的德州之後,一百多年來首度發生同一個州連續遭到颶風侵襲。

  接二連三的風災已迫使聯邦應變機構啟動史上最大規模的救災疏困計劃。目前琴恩已減弱為熱帶性暴風雨,不過颶風季還有兩個月,災民重整家園的同時,還得擔心受怕。而遭琴恩肆虐,罹難人數高達近兩千人的海地,眼前一片瘡痍。國際救援物資陸續送達,但道路中斷,運送困難,疏困行動相當緩慢,但總算在逐步恢復中。蔡宜容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