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產品取代 聖伯納"卸任"

  瑞士山區是聖伯納犬的故鄉,幾百年來,聖伯納犬憑藉著超強的耐力以及敏銳的嗅覺在山區擔任救援任務,成為當地神聖的象徵,然而曾幾何時,現代科技取代聖伯納犬成為救援工具,目前當地只剩下十二隻聖伯納犬,狗主打算出售,聖伯納犬將從此告別老故鄉。

  黃白夾雜的毛色,胖嘟嘟的身材,聖伯納犬的身影幾百多年來不停的在瑞士山區穿梭,許多到這裡挑戰高山的登山客都會帶著聖伯納犬同行,因為這種狗狗是負擔救援任務的最佳救難隊,只要發生山難,就可以看到聖伯哪犬發揮牠們堅毅的耐力在山區搜尋,當然牠們敏銳的嗅覺更是搜尋失蹤登山客的利器,隨時都可以看到狗狗深入洞穴將登山客找出來的感人畫面,從十七世紀已來,共有二千名登山客因為聖伯納犬而幸運獲救。

  但是隨著新科技的引進,現在山難減少了,就算有也藉由直升機或是救難隊進行救援任務,當地民眾缺錢也沒時間訓練聖伯納犬,目前加上這隻母犬生下的狗寶貝,總共只剩下十二隻狗狗,主人打算賣給愛狗人,聖伯納犬要正式告別瑞士故鄉,未來大家只能憑藉鏡頭回憶聖伯納犬的義舉了。(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