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妻買一公頃地種兩千棵樹苗

  台中縣東勢山上,有一對七十多歲的老夫妻,六年前買下一公頃的土地來造林,老夫婦每天上山好幾趟,除草澆水全都不假他人,就為了保存森林,他們更成功種下了近兩千棵的樹苗,他們相信,種一棵樹等於保住了一座山,所以照顧林木比照顧自己的孫子還用心,兩人甚至打算,死後骨灰也要撒在樹下,和樹木緊緊相隨。

  傍晚一到,夫婦兩人又要上山了,不但腰間掛上蚊香防蚊,老太太還貼心的替老先生戴上防曬頭巾,兩人全副武裝就為了上山造林。老夫婦穿著雨鞋爬上陡峭的山坡,雖然都七十多歲了,但走起路來健步如飛,同樣的路徑,他們早晚都要走上一回,老太太澆水說話。老太太照顧樹木比照顧孫子還細心,拿著水管澆完這一棵又得繞著山徑,澆灌下一棵樹苗,一趟走下來至少要花四個小時,老太太負責澆水,老先生就在一旁除草,夫婦兩人辛苦造林,只因為他們相信種一棵樹就等於保留了一整座山。六年來,老夫婦造林沒有休息過一天,甚至指著樹林裡兩棵緊緊相連的夫妻樹,他們說,死後也要把骨灰灑在樹下,和樹木永不分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