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火燒大樓 泰國大選起跑

  國際局勢方面,泰國大選開跑,南美委內瑞拉一棟五十六層,全國最高的商業大樓發生大火,消防隊動用直升機滅火,另外伊拉克又傳出汽車爆炸,造成八人死亡,請看以下的綜合報導。

  火苗是從三十四樓竄出,然後迅速蔓延,延燒到頂樓,整棟大樓都籠罩在黑色的濃煙當中,眼看著整棟大樓就要倒塌了,委內瑞拉動員大批消防隊與國民衛隊共同滅火,直升機在空中灑水降溫,經過一整天的搶救,整棟大樓溫度降下來,由於大樓內缺乏消防器材,當地有沒有高樓滅火技術,,火勢到現在都難以撲滅。泰國總理塔克辛尋求連任,許多民眾擠進體育館,聽聽政見發表會,會場氣球與彩紙齊飛,十分熱鬧,塔克辛語調高亢,誓言如果這屆連任,要將施政重心放在打擊貧窮與毒品,同時提供更多的工作機會。伊拉克又發生汽車爆炸,地點在巴格達市中心警察局附近餐廳,事發當時許多美軍培訓的伊拉克警察正在用餐,一聲轟隆巨響,七人當場炸死,好幾部停放在附近的汽車全部遭殃,玻璃全毀,車身也炸的扭曲變形。(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