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山路崎嶇 五路段易肇事

黃家騰 王健強  / 新北市

  九份只要一到假日,小小地方幾乎是人滿為患。不但國外觀光客趨之若騖,國內民眾也很愛去。但是去過九份的人,也一定知道,這裡的交通路況真是非常糟糕。沿途山路狹窄,到處都是彎道,特別是在五個特定地點,最容易發生車禍。

  受到悲情城市電影的影響,再加上古色古香的山城景色,再加上最近幾年,九份成為觀光客必到的景點之一,就是因為山城山區道路蜿蜒曲折,高低起伏相當大,隱藏不少交通危機這次的香港旅遊團,就是因為駕駛高速行駛又酒後駕車,才會釀成這麼大的意外,當地導遊說,九份山區道路狹窄,只要天氣不好,一起霧,根本看不出前方路況,特別是從九號停車場開始,一路往觀音廟九份派出所前,城隍廟,已經舊道口這幾個路段,都是常常發生車禍的地點,發生重大傷亡意外以後,還是有不少遊覽車載觀光客湧入的九份,讓人看了觸目驚心!附近居民希望交通單位,能夠提出方法,解決問題!(黃家騰 王健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