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拉斐爾畫作現身義大利

  兩個讓藝術界振奮的好消息!義大利文藝復興三傑之一的【拉斐爾】,青少年時期的畫作,現身義大利中部小鎮,讓藝術史學家欣喜若狂。而十年沒有新作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馬奎茲】,終於推出最新小說,喜愛他的書迷將能大飽眼福!

  這幅畫在兩公尺長麻布旗子上的作品,畫的是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兩旁跪著聖徒聖方濟與聖古比歐。雖然畫作的整體風格不是一般熟悉的拉斐爾細膩畫風,不過其中幾個細節很像拉斐爾晚期作品的筆觸。而最讓專家興奮的,則是畫作下方的這個R、U簽名,這是拉斐爾的拉丁名字縮寫。專家判定,這面古旗的年代大約是1498或1499年,當時拉斐爾大約十五六歲。找到大師被人遺忘的青少年作品,讓藝術界非常興奮。預計兩年後完成修復工作,再安排公開展出。

  而以【百年孤寂】、【愛在瘟疫蔓延時】等名著享譽全球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馬奎茲,歷經十年的創作空窗,終於推出最新小說、【追憶我那群憂鬱的妓女們】。哥倫比亞籍的馬奎茲一出手果然造成轟動,家鄉哥倫比亞馬上出現盜版小說,當地警方大舉出動抓盜版。出版社也因此被迫把新書上架日期提前一週。大師魅力有多驚人呢?這本西班牙文小說首刷高達一百萬本,而且已經在西語系國家造成搶購!(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