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緊繃 夫人牌出招

  美國總統大選打得火熱,兩位候選人的夫人也站上火線,凱瑞的夫人泰瑞莎就批評布希夫人蘿拉沒有真正的工作經驗,不是襯職的第一夫人。沒想到說錯了話,只好發表聲明道歉。事實上,夫人的一言一行隨時被媒體用放大鏡檢視,更是有左右選情的功用,還得相當謹慎。

  民主黨候選人凱瑞夫人泰瑞莎接受媒體專訪時脫口而出,懷疑第一夫人蘿拉是否真有工作經驗,言下之意暗示自己在職場上打滾多年,更適合擔任第一夫人,不過布希陣營提出抗議後,泰瑞莎擔心婦女票,立刻發表道歉聲明,向蘿拉道歉,表示她忘了蘿拉曾經是教師,也擔任過圖書館員。蘿拉表現的十分有風度,她的回應立獲得選民認同。這樣幾句,蘿拉就為布希拉到許多婦女票,事實上第一夫人的言行對婦女選票很有影響力,蘿拉給人充滿愛心與溫和的形象。過去四年從沒被挑毛病,泰瑞莎心直口快,經常說錯話,成為媒體的箭靶。

  過去幾位第一夫人,希拉蕊表現犀利,也常被挑毛病,老布希的夫人芭芭拉像個慈祥的老祖母,雖然他們默默站在丈夫身邊,不過緊要關頭,可以說具有成敗的關鍵。(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