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模擬飛行 不再怕坐飛機

  有許多很怕搭飛機,甚至選擇一輩子待在本島,寧可不到外地旅遊。現在有一種電腦模擬的軟體,號稱可以治療這種【飛機恐懼症】,讓你臉不紅、氣不喘,在家就可以氣定神閒的飛上藍天,遨遊四海。起飛前的焦慮,刺耳的引擎聲,還有更怕的是墜機的恐懼。

  敢搭飛機的人,真是勇氣可嘉啊。其實不只是搭飛機很可怕,直升機、熱氣球、甚至飛行船都會讓懼飛症患者退避三舍。專家說,飛機恐懼症這個名詞很籠統,有的人是因為有懼高症怕高,有的是有憂閉恐懼症不敢待在密閉的機艙,有的是怕摔飛機死於非命,不管是哪一種疑難雜症,這套虛擬實境模擬飛行眼罩,據說都可以藥到病除。在心理醫師的陪同之下,病患戴上眼罩,可以針對自己最恐懼的情景,進行震撼治療,體驗在半空中碰上雷電交加的暴風雨,或是重返紐約世貿大樓爆炸的當天,這樣一套療程總共要來八次,開價要七萬台幣。如果還沒效,就只好去由遊樂場坐玩具飛機過乾癮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