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質遭殺害 屍首棄置街頭

張嘉君 報導

  日本人質在伊拉克遭綁事件,最後仍然很不幸,是以悲劇收場。日本政府今天證實,遭綁的二十四歲青年香田証生,已經慘遭斬首。首相小泉純一郎譴責恐怖份子的行為,並表示,日本絕對不會屈服撤軍,仍然會跟國際友人並肩努力,持續留在伊拉克。

  伊拉克武裝份子二十六號當天挾持了這名日本二十四歲青年香田証生,要脅日本政府撤軍。不過關鍵四十八小時過去之後,日本並沒有屈服於恐怖份子的威脅。結果五天後,這名青年的屍首被人發現棄置在巴格達街頭,隨後日本官方也根據指紋確定了男子的死訊。雖然人質遭綁期間,家屬曾經多次出面召開記者會懇求恐怖份子放回他們的兒子,不過最後等到的卻仍然是一場悲劇。

  日相小泉純一郎特別出面向家屬誌哀,不過也強調絕對不會屈從恐怖份子的威脅。日相小泉純一郎我們不能屈從恐怖份子的要脅,尤其是一群試圖阻礙伊拉克重建及進步的組織。日相表示,不會提前撤軍,還會持續跟國際社會並肩作戰,協助伊拉克早日恢復和平。目前武裝份子仍然持續播送另一名協助美國組織工作的波蘭籍婦女遭綁的畫面,並以此要脅波蘭政府撤軍,不曉得類似的悲劇,還會再上演幾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