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人"也讀秒 行人倒數齊步走

賴佩伶 葉弘傑 報導  / 台中市

  全台灣幾乎每個人每天都會過馬路等紅綠燈。中台灣的台中,從今天開始,有一個新創舉,就是用小紅人的行人號誌,來首創倒數讀秒,用意是提醒行人,還要再等多少時間才能通行!由於這完全顛覆了大家過馬路的習慣,這新制上路的第一天,台中街頭到底如何,我們就來看看。

  馬路如虎口,行人在通行的時候,最怕走到一半突然衝出一堆車子,自從有了小綠人的號誌,來不及過馬路的狀況改善了,還有多少時間可以通過,清清楚楚看數字就知道,而這樣的設計,現在有人把它反過來操作,綠燈變紅燈之後,原本呆版的小紅人,下方的數字竟然也開始變化,可能還有很多人沒發現,但是對每天都要過馬路的彭先生來說,真是方便極了。

  他說等待的時候還能在人行道上從容的打電話,不必左顧右盼都站在機車道上了還不自覺。但也有人擔心這專門給行人看的號誌,會變成駕駛朋友用來觀察,到底還要等多久才能踩足油門往前衝的參考,這樣反而會撞上行人,這位老先生就說,號誌燈並不能保證一定安全,最重要當然還是自己要小心,不過有了這個小紅人過馬路的時候,清楚知道要等多久,對行人來說倒也挺方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