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叛軍 美攻佔法魯加醫院

  國際新聞,現在最受全球矚目的,就是中東情勢。伊拉克在週末連續兩天內,遭遇好幾起自殺攻擊,伊拉克總理已經宣布,伊拉克進入六十天緊急狀態,而在美軍的包圍下,目前伊拉克的城市巷戰已經開打。

  美軍破門而入,仔細搜索每個房間,想要確認叛軍是否藏匿在裡面,情報說,法魯加的這間醫院,是叛軍的據點,於是美軍以閃電行動攻佔醫院,把所有壯年男子反綁起來,結果沒有找到真正的反抗軍。美軍攻佔法魯加的城市巷戰,在黑夜中進行,叛軍彈火猛烈,絲毫不向美軍屈服。法魯加一整天都是砲聲隆隆,美軍大舉出動,打算一舉擊敗遜尼派回教叛軍,雙方強硬對抗。

  伊拉克明年一月就要舉行大選,剛剛連任成功的美國總統布希,準備盡快收復法魯加。美軍指揮官對士兵精神講話,伊拉克國防部長也視察部隊,美伊兩國的軍方,都認為法魯加收復戰,將會是開戰以來最激烈的城市巷戰。伊拉克總理艾拉維也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六十天,因應目前的局勢。

  兩天來,叛軍的炸彈攻勢沒有停歇,巴格達外圍的英國部隊遭到自殺攻擊,伊拉克財政部長,差點遭到炸彈攻擊炸死,叛軍還闖入西部的一間警察局,濫殺警察,再引爆炸藥,至少有二十二人死亡。另外在其他好幾個據點,也傳出流血衝突,伊拉克北部公路上,運送煤油的卡車遭到攻擊,土耳其司機被燒死。法魯加的情勢從今年四月起白熱化,美軍宣稱這次行動,將會讓法魯加戰役進入最後階段,也預估這場戰爭將會是越戰以來,最激烈的城市巷戰,當地居民已經屏息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