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外長:阿拉法特病情惡化

  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又傳出病情惡化消息,甚至還傳出他已經死亡,不過巴勒斯坦外長沙斯今天嚴正駁斥這項傳言,他說阿拉法特病情嚴重,但仍然活著,沒有拔除維生系統。阿拉法特目前還在巴黎這家醫院療養,根據巴勒斯坦外長沙斯表示,阿拉法特病情已經惡化,目前是陷於深度昏迷,但他的心臟、頭腦和肺部的功能仍然正常運作。但是還必須依賴維生系統。

  一位法國軍醫表示,阿拉法特目前陷入重度昏迷,離開人世只是遲早的問題,稍早還一度傳出阿拉法特已經死亡,不過外長已經否認。阿拉法特的病情撲朔迷離,在巴勒斯坦引起接班權力鬥爭的風潮,高級幕僚正在商議如何面臨阿拉法特一旦過世的權力真空期。在加薩地區,民眾聚集在清真寺,點上蠟燭為阿拉法特祈福,還有許多人在街頭遊行,大喊阿拉法特的名字,民眾爭相觀看電視新聞,關心他的病情,阿拉法特的隨扈一度痛哭失聲。(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