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長以健康為由提辭呈

  美國總統布希當選連任,這幾天卻傳出部份內閣求去的消息,其中司法部長璦許克羅已經表達辭意,他說是因為個人康因素,決定去職,另外商務部長伊凡斯也因為爭取白宮幕僚長一職,沒有成功,決定去職。

  司法部長艾許克羅辭職為布希第二任期投下第一顆震撼彈,艾許克羅以長達五頁的報告,提出他辭職的理由是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同時也因為個人健康不好,希望暫時卸下職務休息,不過據說艾許克羅以反恐任務需求留滯許多美國境內外籍人士,遭到各界抨擊。

  另外商務部長伊凡斯有意爭取白宮幕僚長,結果布希決定留任現任幕僚長卡德、依凡斯失望辭職,布希總統已經批准艾許克羅與伊凡斯的辭呈。除此之外,布希展開第二波人事佈局,國務卿鮑爾可能去職,遺缺由國家安全顧問萊斯接任,國防部長倫斯斐由於美軍虐求事件遭外界批評,布希總統有意留任一年,到伊拉克戰爭告一段落後,讓倫斯斐去職。(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