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拿下法魯加伊仍不安寧

  在經過幾天的激戰後,美軍宣稱終於正式拿下法魯加,不過,在這個百分之九十的居民都已逃離的城市中,仍有小規模的零星戰鬥,而首府巴格達昨天也傳出至少兩起爆炸案,顯示伊拉克情勢,仍在未定之天。

  美軍陸戰隊員昨天重新開放關閉已久的法魯加橋,象徵美伊聯軍掃蕩武裝叛亂份子,已取得勝利。美軍將領宣稱,他們對法魯加的陸空攻擊行動,比預期進展快速,僅僅以六天的時間,就已成功拿下法魯加。美軍攻陷法魯加的這天,正巧是回教徒的開齋節,伊拉克政府軍喜上加喜,歡欣鼓舞,熱烈慶祝。不過,法魯加戰事並沒有完全落幕,要肅清城內所有的叛軍,恐怕還得要好幾天。法魯加戰役奏捷,首府巴格達昨晚卻傳出至少兩起大爆炸。兩起恐怖攻擊都發生在外國人聚集的飯店附近,所幸沒有任何傷亡傳出。目前人道組織正試圖將救援物資運往法魯加,並協助安置從法魯加逃到巴格達的民眾。除了法魯加和巴格達外,伊拉克其他城市仍有大大小小的反美和反政府示威行動,北部的油田和油管也持續遭到恐怖破壞,伊拉克人民在開齋節這天,祈求真主阿拉,讓他們早日遠離烽火連天的日子。(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