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明年1月8日選新領導人

  巴勒斯坦主席阿拉法特過世後,由於他沒有欽點接班人選,因此各方人馬躍躍欲試。目前巴勒斯坦政府已決定明年一月八號將舉行大選,選出新領導人。巴勒斯坦三天國殤日結束,西岸拉瑪拉的民眾聚在阿拉法特墓前,為他作最後祈禱。同時在耶穌誕生地伯利恆的聖誕教堂,也特別為阿拉法特舉行追思彌撒。但加薩走廊的國殤日卻爆發槍戰。目標可能是要暗殺前總理阿巴斯。

  現場槍聲大作,二十多名保鑣擁著阿巴斯離開,民眾四處亂竄。阿巴斯是在阿拉法特過世後,獲選接替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執委會主席,被視為是阿拉法特繼承人之一,問鼎國家主席的呼聲不小,因此可能成為暗殺目標。此外巴勒斯坦大選日也確定了。代理主席法圖宣佈明年一月八日,也就是阿拉法特過世的六十天後,將舉行大選。有興趣角逐的人選必須提出連署名單,12月27號競選活動開始,直到一月八號大選選出新主席。這次大選攸關未來巴勒斯坦走向和平、還是走向暴力,因此巴勒斯坦希望美國和歐盟協助,不要讓以色列破壞這次大選。稍早以色列反對讓東耶路撒冷近二十三萬巴勒斯坦人參與這次大選,擔心他們一旦去投票將會削弱以色列控制東耶路撒冷的正當性。不過在國際壓力下,以色列內閣也發生歧見,因此目前暫不排除東耶路撒冷巴人去投票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