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警衛擋駕 布希親自救隨扈

  雖然這次APEC會議主要議題,是以經貿為主軸,不過剛獲得連任的美國總統布希,仍不放過任何機會,呼籲各國領袖,要持續反恐。而布希也真的很夠力,他的一名隨扈遭到大會警衛擋駕,布希親自出面化解危機。亞太經合會主辦國智利二十號晚間邀宴與會的各國元首,每位領袖幾乎都在夫人的陪伴下出席,只不過晚宴前曾發生一段插曲,就是布希一名隨扈想要進入會場,跟當地警方發生推擠。後來是在布希總統出現關切下,才化解了這項衝突。

  在晚宴中,各國領袖在席間也不斷把握機會跟對方互動。而在晚宴前,布希總統也曾發表了一項公開演說。他要大家重視伊朗跟北韓核武的問題,也期待各國加強聯繫,團結起來持續打擊恐怖份子。布希同時緩頰,美金貶值不會有想像中的嚴重。他也承諾會盡快解決國內貿易赤字的問題。在這次會議中,各國將會討論多邊貿易體制,貿易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經濟技術合作。參與這次會議的二十一國領袖,可往簽訂四十個自由貿易協定,可持續發展以及打擊恐怖主義等重要議題。只是場外的抗議到現在仍然在持續中。數千人在聖地牙哥和平示威,焚燒美國國旗,部份地區發生槍擊事件,最少三人受傷。總統拉戈斯譴責暴力活動,認為是少部份人企圖破壞會議舉行。並表示智利當局會實施嚴密保安,派出騎警和特種部隊巡邏,確保會議順利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