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況激烈 候選人掃街全力拜票

  立委選戰倒數二十天。今天我們的選戰快報,帶您到新竹市。新竹市總人口為38萬人,選舉人數為27萬多。今年總統大選,連宋得票率是55%,陳呂得票率為45%,藍營略微領先。而第五屆立委,高票當選的是民進黨籍柯建銘,獲得25%支持率,其次為親民黨籍呂學樟,22%,及國民黨的張蔡美15%。這次立委選舉更激烈了。九人搶三個席次。尤其高知名度的藝人柯俊雄代表國民黨參選,到底在這個風城,也是竹科所在的科技重城,大批科技人,有沒有什麼特殊的投票傾向,華視記者黃逸卿,游美成實地在新竹,做了分析!

  立委候選人柯建銘,率領支持者呼喊口號,希望成為民進黨最資深的國會立委。掃接拜票,絲毫不敢馬虎。握手再握手,不過民眾們,各有各的想法。這次立委選舉九搶三,民進黨的柯建銘,國民黨籍柯俊雄、親民黨籍呂學樟勢均力敵,台聯廖宏祥,與無黨派的鄭正鈐、高正忠、楊志強及趙福龍緊追在後。其中柯俊雄夾著高人氣,來勢洶洶。過去一幕幕的英雄片段,深植在新竹市民的心中,在這裡,柯俊雄與柯建銘,展開雙柯廝殺,隔空較勁。新竹城隍廟,是拜票的兵家必爭之地,裡頭不僅炒米粉,也炒選情,柯建銘帶著車隊賣力揮手,柯俊雄則一步一腳印,比著二號的勝利手勢,賣力懇託。來到城隍爺面前燒香,希望老天爺保佑高票當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