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對沙芬 第七盤驚險勝出

  美國ATP名人盃網球錦標賽稍早前進行男單四強準決賽,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好手費德勒對上俄羅斯重砲手沙芬,兩人在第二盤拼到搶七,才由費德勒驚險勝出,闖進最後決賽,而他的冠軍賽對手將是兩屆名人賽得主,澳洲小將休威特。

  世界球王費德勒迎戰俄羅斯重砲手莎芬的比賽是備受矚目,莎芬最近連續拿下巴黎和馬德里錦標賽德冠軍,狀態好的不得了,而費德勒則是因左大腿扭傷缺陣近一個月後,首度參賽。比賽開打雙方都展現了強烈的企圖心,這記漂亮的對角穿越球讓莎芬是反應不及。費德勒先以6:3拿下第一盤,但是莎芬可不是省油的燈,馬上回敬一記直線穿越。雙方第二盤六比六進入搶七決勝盤,結果一陣廝殺,莎芬回擊出界,讓費德勒以20:18拿下第八個賽末點,挺進冠軍決賽。而他的對手將是兩度名人賽冠軍澳洲小將休威特,休威特是在稍早前這場的帽子大對決中,以6:3,6:2,打敗了美國選手羅迪克。費德勒今年對上休威特的戰績是五勝零敗,休威特要報仇,可得把握今年最後一次對戰機會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