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租橡皮艇海釣性命沒人保

徐俊相 陳昭仁  / 新北市

  東北角海岸最近出現一種新玩法,出租動力橡皮艇去海釣,但光是今年夏天,就連續發生兩起溺斃的意外,我們實地追查發現,不論有沒有執照,任何人都可駕船出海,每家業者,都沒有投保,更有不肖業者連救生設備都沒有,為了搶生意,就算海象差,也照樣出租,橡皮艇海釣已經成了安全管理上的死角!

  三小時,一千兩百塊,你就可以搭上橡皮艇,乘風破浪海釣去!海邊看還風平浪靜,離按十公尺,海浪逐漸增大,最近白帶漁大咬,橡皮艇因為機動性強,又方便,成了釣客出海的第一選擇!但從頭到尾,船得自己開!放眼東北角海岸,三家業者十多艘船,等著釣客來出租,但竟然沒有一家為釣客投保意外險,離了岸,隨人顧生命!更令人擔心的是,還有業者為了搶生意,連救生器材都省了,上週瑞芳就有一名釣客,一個星期後,才被找到,出租的橡皮艇乾脆晾在岸邊。業者他們也希望政府訂出管理辦法,在安全的前提下,讓業者有生意做,讓釣客有魚釣!(徐俊相 陳昭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