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板原料斷貨日產汽車停工

  說到了訂單,太少,傷腦筋,太多,也很麻煩!日本規模第二大的【日產汽車】、生意太好,訂單接不完,竟然因為【鋼鈑原料】斷貨,在日本境內的三家裝配廠,竟然斷炊,被迫停工五天!日產汽車這三個裝配廠,將在下個星期一開始,停工五天,估計產能將因此損失兩萬五千輛汽車。

  日產表示,這是因為低估了鋼鈑材料的需求,而被迫暫停四分之三的生產線,他們將在明年一月提高產能,把這批短少的產量在兩個月內補回來。根據日本媒體的觀察,日產總經理高森推動降低成本方案,減少上游供貨商的數量,不料適得其反,碰上全球鋼材原料供貨吃緊,緊急調度還是無從補充貨源,才會碰上這種青黃不接的罕見窘況。日產本季接單銷售熱況超出預期,從入門的迷你小車到頂級旗艦車款,幾乎全面供不應求,原定在下個月和明年一月先後推出的兩款新車,可能會被迫延後發表。(鄭朝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