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處設有監視器 以維護治安

楊舜欽  / 新北市

  監視器往往在治安上發揮很大的功效,而全台監視器最多的鄉鎮市,是台北縣的汐止,總共有八百多隻攝影機,分布在大街小巷,相對之下中和地區,監視系統就少的可憐,六十二個里就有五十二個看不到監視螢幕,分析原因,竟然是因為民眾認為錄影機,很有可能侵略到個人的隱私權。

  走進汐止市的數位監控中心,八百多個監視螢幕,立刻呈現在眼前,不管是大街小巷,十字路口一舉一動全都看得一清二楚,原本是用來堅看淹水情況,現在同時也肩負維護治安的重責大任。在汐止走沒幾步路,隨便抬頭一看,攝影機就在身邊。

  不過相形之下,同樣位於台北縣的中和,不但少了高科技的數位系統,就連監視器也沒幾支,沒錢是原因之一,其實民眾的觀感,才是重點,很多人都怕,家門口的鏡頭,會侵犯到自己的隱私權。走進少數有監視器的里辦公室看一看,只有兩套系統,下頭被關掉的螢幕,就是因為民眾反應等著遷移,還沒裝上,這種狀況在中和超過五十個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